close

哇嗚~入行四個多月,第一次全程參與及現場監工,趕緊來跟大家做個分享!

筆者本人並非室內設計相關科系出身的,
所以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好奇到底我的工作都在做些什麼?
前期...我所專注的事情就是不斷的模仿不斷的畫,熟練繪圖工具也要熟練圖面的表示方法
接著...慢慢的去思考我所畫的圖面他所代表的意義。
老大(在此我稱老闆為老大)會丟一些案子,讓我試著去做規劃,然後搭搭看風格,
雖然老大不一定會採用,但是畢竟是磨練的機會,從實務中學習真的成長很快。

在這之前,工作上所畫的立面、細部施工等圖面,
很多東西都是憑空想像,無法真正了解其中的意義。
在這次的經驗中,給了我很大的衝擊,畫法重新大大做了的修正。

首富郭台銘曾說: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
室內設計好玩的地方就在這,
很多東西圖面就算話的在仔細,考慮的再週全
現場還是會有很多問題發生,
考驗著設計師的腦筋,也考驗師傅的經驗
每一項問題的解決,都是大大的成長!!!


DSC_0064.JPG
燈具廠商進行燈具的安裝及牽引線路,
特別的是,為求燈光照射達到一定的效果,燈光安裝上須達一定的高度,
擺放後發現原廠的燈具架不足要求高度。
解決方法:與廠商溝通後,決定加長高度,燈架內引線重新牽引


DSC_0077 (1).JPG
水電部分不僅僅是線路之間連接這麼簡單,

還需考量專櫃的美觀!為搭配整體,如照片中
水電師傅以白色寬板線盒收邊。
 


DSC_0118.JPG
整個精品櫃的質感就是靠油漆呈現出來的細膩度來烘托
這也是師傅辛苦的地方,必須不斷重複檢查
哪邊有缺角?哪邊太粗糙?
有缺角就必須進行補土再噴漆
太粗糙就要用專門的細砂紙重覆磨過


DSC_0076.jpg


DSC_0077.jpg

DSC_0096.jpg



DSC_0121.jpg

DSC_0134.JPG

DSC_0141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